其實平常我沒在寫遊記這種東西的,因為覺得出去玩就是要輕鬆自在,如果為了寫文就要走到哪拍到哪很煩。

但實在是這間旅店太好拍了,而這次我們去台中就是為了幫我女兒一圓網美夢。

這次拍了很多照片,怕以後老人痴呆忘了這些美好的旅程,就來和大家不專業分享一下

IMG_2022.JPG

 

 

這次的住宿點是台中Stray Birds Taichong Hostel 漂鳥草悟道

因為女兒提議想住膠囊旅館,

但沒看到喜歡的所以就選擇漂鳥有類似格局的八人房。

我看他們的網站上有分 雙人房 四人房 八人房等幾種房型,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有分男女混宿以及女生專用樓層。

女生在訂房時要稍微注意一下。

IMG_2310.JPG

 

 

我是在Agoda訂房的,結果我竟出了一個大烏龍。就是我把入住日期訂成我要退房的那一天,而且我訂的價格還是無法退訂的那種。

天啊~~~~真是太令人崩潰了

還好在店家與Agoda的協商之下同意讓我改定日期,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白痴。

這類型的青年旅館通常的會有大大的交流廳,漂鳥也不例外。他們的大廳是在八樓,連同接待櫃檯,交流廳,餐廳,廚房是一個開放的平面空間。

IMG_2031.JPG


我們這次住的女生樓層八人房是位於五樓,進大門房門和衣櫃都是靠一張卡片是的房卡。一床一張,所以千萬不要搞丟了。

卡片遺失是要付工本費的。

還有不要像我女兒一樣傻傻地把卡片放在櫃子裡然後關上門,因為櫃子門是會自動上鎖的。

如果你是一個人入住,當下穿著睡衣然後卡片被鎖起來,那就得狼狽的跑到大廳去借萬用鑰匙。

還好那位傻妞跟著老木一起還能有人一起行動,不然就尷尬了。

進大門之前要先換掉鞋子改換室內拖鞋,一人一格鞋櫃照著自己的床號放,不要放到別人家去嘿!!

因為之前我在大阪有住過這種多人房的經驗,所以我知道不管自己是多好入睡的,還是要帶著耳塞才不會被影響到,還有牙刷也要自備,

沒的話櫃檯有是有在賣啦!

IMG_2033.JPG

 

 

我們入住當天是星期日跨週一的時間,所住的八人房裡面實際的房客加上我們母女倆個總共才三個人,真是太幸運了

我是沒有注意到漂鳥是什麼時候開業的,但是裡面的裝潢很新,房間很乾淨整潔廁所也都亮晶晶的。

八人房型就是上下鋪的格局,有朋友問我會不會壓迫?我是覺得不會啦!

何況我已經騎了一整天的摩托車載著傻妞台中趴趴造,回去洗完澡倒頭就睡了都還沒好好欣賞床內的格局咧。

還是隔天起床才仔細瞧了一番。

床裡面有~小燈 一個置物小平台 兩個掛衣架一個台式插座,兩個萬國插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IMG_2312.JPG

 

 

唯一讓我覺需要改進的地方是房間有一股異味,有點像是排水管的沼氣味。

所以雖然有中央空調我還是開了冷氣讓味道感覺淡一些,離開房間就沒這個味道了。

我住的是512號房,之後如果有人跟我們住到同一間房可以再跟我分享一下這部分。

 

廁所和浴室都相當的乾淨,浴室一共有六間,廁所印象是四間還是五間有點忘了。反正很夠用啦!

一間淋浴室一個拉簾,打開有掛衣服的地方,在後面有片玻璃門。所以等於是一個乾濕分離的格局,不用擔心衣服掉到地上溼掉。

浴室有兩面大鏡子,兩隻吹風機。當天我們使用浴室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多了所以都沒人,

假日我想以一層有幾十個床位來說吹風機應該要排隊使用了,所以大家最好避開熱門洗澡時段。

IMG_2313.JPG

 

 

 

雖然一個人的房價不到五百元(當時的折扣價),早餐也不馬虎喔。印象早餐是七點到十點,我們用餐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有人來拍照所以比較晚撤餐。

早餐主要有吐司和稀飯,吐司可以用烤箱或熱壓機。配料可選擇果醬吃甜的或是用熱壓機加上起司和玉米粒小黃瓜等配料做成鹹的。

稀飯也有些簡單的配菜,要加蛋的話可以自己煎,只要投十元到雞蛋欄旁邊的小罐罐裡就可以享用了。

IMG_2201.JPG

 

 

 

 

飲品有茶包或咖啡粉是免費的,如果想喝研磨咖啡還有咖啡機可使用一樣投十元到小罐罐。

廚房旁邊就有一個誠實商店,有賣飲料牛奶餅乾泡麵。方便不想出門的房客可以解饞。

記得這裡用餐都是自助式的,自己取餐自己收餐,自己使用過的杯盤都要自己洗。不要當個失格的旅客喔!!

IMG_2034.JPG

 

IMG_2193.JPG

 

IMG_2190.JPG

 

 

櫃檯旁有一個小酒吧,有賣台灣及外國啤酒。

要不是帶著女兒,晚上來這小酌兩杯感覺挺不賴的。

說不定還能和外國小鮮肉來場~~~語言及文化的交流啊(不要亂想嘿)

IMG_2026.JPG

IMG_2027.JPG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位於櫃檯後方的書房照片,來之前就一直想肖想在吊椅上拍張假文青看書照。

我們家的傻妞一直說能不能在家裡擺一張這種椅子,基於清潔的考量就被我一口回絕了,

偶爾來面坐坐玩玩就好。

但如果不要去想日後的清潔及保養,其實家裡放一張感覺也挺不賴的。媽媽心想:等你們長大再說

IMG_2023.JPG

 

IMG_2317.JPG

 

IMG_2319.JPG

 

IMG_2322.JPG

IMG_2323.JPG

 

IMG_2329.JPG

IMG_2333.JPG

 

不喜歡待在室內的房客從八樓的安全梯上去,能直達頂樓欣賞台中的夜景。

雖然我們沒上去,但是聽接待人員形容的樣子應該是挺美的啦!

最後退房時間是早上十一點,退房前要把 枕頭套 床罩 被套 浴巾丟到大門旁的回收籃喔!!

大家一起遵守規定才能節省人力,才能維持這麼便宜的房價喔

這次的住宿結束感覺有回到年輕時住學校宿舍的感覺,

傻妞已經在跟我預約下次去台中玩還要去住漂鳥,我跟他說你能保證房卡不會再被你鎖在櫃子裡再說

以上第一次的遊記住房篇分享給大家!!

IMG_2024.JPG

IMG_2030.JPG

 

IMG_2031.JPG

 

IMG_2032.JPG

 

 

IMG_2035.JPG

 

IMG_2039.JPG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